寇雨-

【柚天】吃点甜元宵吧

希望还有人记得我x一会儿可能会放警匪paro或是论坛体。学校给了一下午假真是感激涕零_(:з」∠)_算是个元宵节小福利?梗有点奇妙,写得我也是很胆战心惊_(:з」∠)_希望各位可以接受

*OOC预警
*大臣柚x青楼琴师天
*剧情需要历史背景都是瞎掰请勿较真
祝各位姥爷食用愉快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羽生结弦是当今圣上颇为器重的一位大臣。这点是令其他大臣非常不爽的——凭什么一个东洋的毛头小子能爬到我头上。

  羽生结弦是东洋人,准确来说是血统是东洋人。他的父母是漂洋过海来到中原的商人,因为喜欢这里的地域文化人文风景,便在这里定居下来并生了一个可爱的孩子。

  羽生结弦这个人就跟他的名字一样,好看。长相是哪怕皇上也无法否认的俊俏,最要命的是偏偏他还聪明,科举考试连中三元一路杀到皇上面前,皇上第一次看到这个二十出头的青年时都懵了。再三确认信息后才敢把他留下,羽生结弦也没让皇上失望,他就任一年内,国泰民安。就连出门上街买菜,小贩和讲价的阿婆都不再争吵了。

  就因为这样,哪怕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坏习惯,也不敢说什么闲话。羽生结弦喜欢去青楼,而且一直找的是里面一位琴师,名叫金博洋。

  要说这两人的缘分也妙,羽生结弦正好就要去青楼内寻一位来寻欢作乐的前辈,金博洋那天正好就在二楼抚琴。

 
  这间青楼的格局倒也奇妙,一楼二楼是连通的,从一楼可以直接看到二楼的廊道与房间,若不是有层层纱幔遮掩,怕是里面的人一举一动都要被尽收眼底。

  当时金博洋正将一曲《霓裳》奏的悠扬,一楼的一群舞女也正舞到精彩处,破门而入全程忽视梁妈妈的羽生结弦就显得很突兀。


  略通音律的羽生结弦听到琴声后先是愣了一阵,然后便像是忘了自己的目的一样,转身站住,心心念念掏空这俊俏公子的荷包的梁妈妈一个没刹住,结结实实的撞在了羽生结弦身上。

“哎哟……这位妈妈您小心点。”羽生结弦揉了揉被撞疼了的胸口,“这曲子是谁奏的?”

  梁妈妈一听一阵大喜,“对不住啊小公子,我刚刚没注意路。这曲子啊,是我们这儿师奏的,他就在二楼,公子您要不要过去?”

  羽生结弦思量了一阵后点点头。梁妈妈见此笑得更开心了,一边引着羽生结弦上楼一边不停叨叨着:“这位琴师啊本来是被一群混混给掳到这儿来的,可能是欠他们钱吧。长得白白净净得却被作践的一身伤,我寻思这留着当个倌儿也行,就给收了。谁料想这小子还会这个,他不愿卖身我也就依了,就让他每隔三日进行一次演出,没想到收入要比卖可能还高……”

  梁妈妈在一间屋子前站定,转身笑得让羽生结弦可以看出“谄媚”二字。“这琴师就在这屋里了,公子您请便。”说罢就转身下楼去迎下一位客。

  羽生结弦推开了房门,迎面一阵清冷的檀香让他瞬间清醒了不少。这青楼里女子娇滴滴的揽客声,空气中弥漫的酒香与脂粉香气一起弄得他头疼,这琴师倒也真是不同。

  羽生结弦开门却只见一个桌案,琴声在他上楼时就停止,而那把琴正放在桌案上。回身关好房门后,羽生结弦先是细细端量这把琴好一阵。木质乌黑,弦丝均匀,用手拨弄一下,琴音通透清亮,竟比在楼下听到的还要好上三分。

“这的确是把好琴,只是不知公子此来是为何事?”羽生结弦被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条,转身就看到一个穿着青色长袍的人,肤色白皙,指尖莹润,温文尔雅的让人甚是有好感。

  看着面前大概比自己小几岁的金博洋,羽生结弦一阵惋惜。“在下听到金公子的曲子觉得甚是惊艳,只想无论如何也要与你见上一面,谈谈音律,若是冒犯了还请见谅。”

  金博洋讶异地扬扬眉,他在这做琴师两年,期间不乏有特殊嗜好的官员财主以此为由妄图侵占他的身子,虽然都被他赶了出去,可面前这俊俏公子真诚的态度,与那些人似乎不太一样。

  金博洋邀请羽生结弦一同喝茶,两人竟是一直聊到傍晚时分。羽生结弦想起自己本来的目的,猛的起身告辞,并答应日后再来。

  这也当真是守信,羽生结弦为官一年却也没少往青楼跑,弄得金博洋很是好奇他一朝廷重臣哪来这么多闲时间的。

  今日是正月十五,元宵节。

  羽生结弦站在比平日更加热闹的楼门口,与梁妈妈商议了什么之后,轻车熟路的走向金博洋的房间。

  今天没有表演,金博洋正躺在床上寻思梁妈妈晚上会不会给做元宵,门开的声音吓得他一激灵坐了起来。

“今日我家里备了些元宵,金公子可愿前去与我一聚?”熟悉的,温柔的嗓音。

  金博洋也不知自己哪来的莫名的别扭,开口道:“羽生大人的府祗岂是我们这些不干不净的人能去的?”

“你只在此做一名琴师,又有何不干不净之说?”

  闻言金博洋只是低头沉默了一会儿,似是想通了什么,又道:“方才是我冒犯了。羽生兄家中备了元宵我自然是乐意去的,只是梁妈妈那边该如何说?”

“我已同梁妈妈说好,她同意我带你离开一阵。”

“只是一阵?”

  此话出口,金博洋和羽生结弦具是一怔。沉默片刻后,金博洋起身匆忙喝了口茶,“能出去一阵自然是极好的,若还能赏到夜晚的花灯就好了。”

  也不知这话究竟是在为谁圆场,羽生结弦只得连忙道:“花灯自然是要看的。”

  两人于尴尬的气氛中一路回到了羽生结弦的家。

  当今皇上的重臣果然不一般,大气的装修,懂事的下人,金博洋于此竟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 此时已近傍晚,下人们知道今儿有客人,特意多做了几样元宵,此时也正一一端上来。

“我虽知你喜好,但元宵这类东西却不曾与你打听,只得吩咐下人多做了几样,你看看喜欢哪种?”羽生结弦亲自将各类元宵摆在金博洋面前,桂花的,茉莉的,芝麻的,花生的,甚至还有下人别出心裁做的枇杷馅的。

  金博洋取了自己喜欢的馅料,仍是忍不住吃到心怡的元宵的欣喜,与羽生结弦边吃边聊,竟一直拖到了夜市的开场。

  两人依照约定,结伴而行。鲜少踏出那一方窄屋的金博洋见着什么都觉得新鲜,大概五年了吧?自己待在那烟花之地,至少五年了吧?

  羽生结弦看着金博洋对手里的糖葫芦发呆,忍不住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……想起以前的事。五年不曾踏出那楼,现在觉得很稀罕罢了。”

“五年?你到今年应该才只是做了四年琴师啊?”

  看着金博洋苦涩的笑脸,羽生结弦突然觉得胸口好像被什么东西砸了一般,痛得厉害。

“所以啊……”你还要同我这般人来往吗?

  金博洋不敢问出口,他怕。

“天天,”许久不曾听过的乳名如今被他唤起,金博洋却只觉得有些难受,“我只想和你好好的。”

  羽生结弦觉得,哪怕是对皇上提建议与皇上议事,他也不曾这么认真过。

  金博洋瞬间觉得鼻子有点酸,“我当真不是什么干净的人,可别让我毁了大人的名誉。”隐隐的哭腔,听得羽生结弦忍不住的心疼。

“我不在乎那些,只要你好好的。”

“今天是元宵节,天天,别哭了,前面还有猜灯谜的活动呢。”

“我还想再听你弹《霓裳》,回去之后弹给我好不好。”

  金博洋擦干眼泪后大步流星向前走去,似乎在报复羽生结弦看见他出丑一般。

“天天你今天可省着点花!我身上没那么多银两。”

“知道要逛夜市怎么还不多带点出来?”

  钱都在梁妈妈那啊傻小子。羽生结弦摇了摇头表示你实在是太贵了,我大半家底儿都用来赎你了。

  金博洋不知道,羽生结弦为了他在朝廷勤勤恳恳辛苦了将近一整年,几度把身子熬垮;羽生结弦为了他,将他过往的所有经历查了个通透,他曾受过的委屈羽生结弦都知道;羽生结弦为了他,下定决心,即便自己还不够强大,但为了他,也要护好身边这一方天地。

 
“元宵节快乐,天天。”

“我希望,以后也会有你在身边。”
END.
脑洞源于在学校的晚自习。
本来想适度刀一下结果没刀起来?
希望各位耐心的等我的梗x

评论(8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